12月26日
(星期 二 )
聖斯德望(首位殉道)
宗徒大事錄 6:8-10;7:54-60
聖詠 31[30]:3-4,6,8,16,17
瑪竇福音 10:17-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斯德望死於亂石之下,應驗了今日福音耶穌所說的,門徒要因祂的緣故而受迫害;應驗了聖神要藉忠信者之口發言;也應驗了唯獨堅持到底才可得救的預告。

斯德望是執事,教會在聖誕翌日紀念這位率先殉道的神職人員,表面上似乎與仍然洋溢著的一片歡樂氣氛格格不入。但這正好指出,當我們願意接受降生受苦救贖我們的耶穌為主時,我們也必須同時正視和接受這信仰帶來的後果。基督徒之路,非如履平地,超性的信仰生命與實際的世俗生命不能分開,超性的生命遂也要承受人間疾苦的折磨。要做個當得起稱作基督門徒的人,必先要問問自己是否真的願意參透我們信仰的救恩真理,並能如聖詠作者那樣全心信靠,從容?開一切,甚至是寶貴的性命,為求獲享唯一至寶、基督的救恩。



主,請你原諒我有時因心神不定而背棄你。因你的名,求你引導我指教我,使我能勇敢地做個見證你慈愛救贖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