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
(星期 三 )
聖若望 (宗徒、聖史)
若望一書 1:1-4
聖詠 97[96]:1-2,5-6,11-12
若望福音 20: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讀經一選自若望一書,福音讀經選自若望福音,兩部經卷的作者都是今天慶日的主角──聖若望宗徒。耶穌基督在世時,十二宗徒與祂一起生活過,聽祂的教訓,親眼看見祂行奇蹟。十一位還見證了祂的苦難、死亡、復活和升天。做耶穌基督的宗徒其中一個重要的身分就是作「基督在世的見證人」。若望有感耶穌升天後,宗徒相繼離世,與基督的這份生活經驗將會隨之而「失傳」,有必要留下紀錄;故於晚年寫下幾部經卷,好讓我們今天還能透過由聖神默啟而成的寫作,感受到基督誇越時空的臨在。

若望在福音中經常稱自己為「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若望不直接提及那門徒就是自己,可能是因為他謙遜而不想領功。但另一個更大的可能,是他實在感受到自己被耶穌深深地愛著。藉著這份愛情和他對耶穌的認識,使他一如讀經中所說的與耶穌「相通」,以致他一進墳墓就毫無猶豫地相信了基督死而復活的事件。

每一位基督徒都有潛能做「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我們都同蒙與祂「相通」的恩典,都有能力像聖若望一樣,在生活中找到復活基督的?影。



主耶穌,請助我們充分發展這份潛能,教我們在經驗到你深深的愛情後,作你復活的見證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