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
(星期 六 )
聖誕慶期第六日
若望一書 2:12-17
聖詠 96[95]:7-8,8-9,10
路加福音 2:36-4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默觀福音中的亞納,她大半生都在預備自己,直到八十四歲高齡。她的努力,全無白費,她終於親眼見到救世主,並代表世人去歡迎這位天主子!她很有福,沒有因年少守寡的坎坷命運絆倒,反善用餘生,只以天主為倚靠。她年少正確地回應了生命的起落,年老也正確地回應了得見救主之恩。雖然年事已高,仍毅然負起先知的工作,將所見所聞,傳佈給周圍的人。她如何想得到在垂暮之年,仍有天主的一番偉業在等著她幹呢?我估計,在她離世的一天,她的喜樂,一定仍然很大。

亞納得領救主來臨的喜訊,後起的聖若望更因得著基督的教誨而悟出亞納喜訊的效果:罪得赦免、認識天主為父及得勝惡者。天主給亞納、給我們的恩典是這麼大,相信未到死我們都未明白得透徹!

亞納度了大半生的將臨期,得見基督,再用僅餘的晚年去傳道。我剛只用了生命的一小部分去過將臨期,在聖誕節我用信德的目光覲見基督的誕生。



上主啊!就求你恩賜我善用比亞納更長的餘生,將你的喜訊,更有深度地廣泛傳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