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
(星期 四 )
獻主節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
聖詠 24[23]:7,8,9,10
希伯來書 2:14-18
路加福音 2:22-4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早前,互聯網上流傳一個分享:一組教友研經時,不明白先知為何用「煉淨銀子」的圖像來形容天主精煉祂的子民(拉3:3 ),於是向一名銀匠請教。原來煉銀是極費體力和精神的工作,銀匠要耐心坐下,親手把銀子定位在爐火中央,以最猛烈的火燒銀子。時間和爐火的掌握十分重要,火力不夠便去不盡雜質;稍一過時又會壞了銀子。那麼,單憑肉眼怎樣知道銀子幾時燒好?銀匠笑一笑,答道:「當我看到自己的面貌反映出來時……」。

天主要煉淨我們,好讓我們能反映祂的面貌,不過,祂首先派遣自己的獨生子來,取了「同樣的血肉」,並「在各方面相似」我們(希2:14,17),那是耶穌屈尊就卑,更是天主對人類的抬舉/提升:天主子以人類的模樣生活,為使人類按天主的肖像成聖。全因耶穌一次而永遠的承受了溶爐的試煉,我們才有可能成為反映銀匠面容的銀子。

今天的福音記載西默盎在聖殿遇上嬰孩耶穌時,便由衷地讚美天主,唱出傳誦萬世的讚歌。西默盎慶祝了首個獻主節,讓我們努力以自己的生活反映天主的救援,作異邦的光明(參閱路2:30,32),那便是給天主最好的奉獻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際社體能更意識到
終止人口買賣的迫切責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平信徒能認知
他們需要在政治和社會生活上
用更大的承諾來服務自己的國家。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