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四週
德訓篇 47:2-13
聖詠 18[17]:31,47,50,51
馬爾谷福音 6:14-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德訓篇對達味大篇幅的歌功頌德中,卻包含短短一句「上主赦免了他的罪過」,這是標準瑕不掩瑜的說明。本章敘述達味超越力量的來由,他是一位經常呼求也依賴上主的人,在成就功名後也不斷的讚美頌揚祂。在建立以色列第一個王國後,也陷於飽暖思淫慾的誘惑中。他為了滿足個人的私慾而犯了通姦罪,且鑄成接二連三的錯,最後借刀殺了烏黎雅,而毫無顧忌娶了他的妻子巴特舍巴。在罪惡中,他完全喪失了信德、謙卑及完全聆聽、尋找天主旨意的精神。天主派遣先知納堂,為他敘述一個平淡卻真實的故事使他悔改。故事中富人的無理與惡行,激發達味原本善良的心,因此回歸自己所犯的罪。他並沒有據理力爭,為自己辯護,才能從罪惡中得到釋放,重新回復成為公義與忠信的天主的僕人。

黑落德曾尊敬與畏懼洗者若翰是一位上主的先知,而若翰卻不畏權勢指責黑落德通姦的行為而被下在獄中。因著一時的衝動與慾望,黑落德為討好一個少女,而砍了若翰的頭。現在他的良心刺痛,當他聽到耶穌的名聲及所行如同以前的若翰,直覺地認為他復活了,而希望見到他。但直到耶穌受審時,由比拉多處解送到他跟前,他卻再一次喪失悔改的機會,陷入罪惡。



天主,你的恩典使人在罪惡的束縛中重獲自由,求你增強我們的信德與勇氣,在信仰的光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際社體能更意識到
終止人口買賣的迫切責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平信徒能認知
他們需要在政治和社會生活上
用更大的承諾來服務自己的國家。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