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六主日
肋未紀 13:1-2,45-46
聖詠 32[31]:1-2,5,11
格林多前書 10:31-11:1
馬爾谷福音 1:40-4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肋未紀記載關於猶太人處理痳瘋病(癩病)人的方法。直至上一個世紀,這種病症仍是可怕的傳染病,因為無藥可救,只能把患者與社會隔離。

然而,痲瘋病最大的問題是傷害病人的神經,令病人失去痛楚的感覺,因而缺乏對自己身上傷患的警覺能力。於是有喜歡彈琴的痲瘋病人不停地練習,以致指頭關節嚴重磨損而腫脹起來也不知道,也有病人身上受了傷也不知,結果傷口潰爛……。由此可見,痲瘋病人最需要的便是別人的照顧,協助他們避免身體受傷,或在受傷時獲得適當的料理。所以,對病人本身來說,與社會隔離不但沒有幫助,反而使他們失去適當的照顧。

馬爾谷福音記載耶穌遇上痲瘋病人時,動了憐憫的心,還伸手撫摸他,治癒了他的病症。這是祂所開展的新約精神:接觸被遺忘、被歧視的一群,治癒他們身心的創傷!



時至今日,痳瘋病已是有藥可治的病症,在很多科技文明的地方已經絕[。然而,在不少落後地區,痲瘋病依然肆虐;幸而在這些地方仍然有耶穌的追隨者,為那堛熒鷚かf人服務。讓我們一起為這些基督的勇士祈禱:主耶穌,你立下了憐憫的榜樣,並許諾憐憫人的人將會受憐憫。求你賜福那些效法你那份憐憫精神的勇士,並教導我們也能關注身旁被遺忘、被歧視的一群!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際社體能更意識到
終止人口買賣的迫切責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平信徒能認知
他們需要在政治和社會生活上
用更大的承諾來服務自己的國家。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