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星期 三 )
建立聖伯多祿宗座
伯多祿前書 5:1-4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16: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伯多祿是直接由耶穌手中接受管理教會的首位牧者。今天的讀經,詳盡地記載伯多祿被委派的過程,他是從眾門徒中被挑選出來的。耶穌問門徒們:「你們說我是誰?」,只有伯多祿能直接的指出耶穌的身分── 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耶穌遂祝福了他,並委以重任 ── 在他內建立新的團體── 教會。

伯多祿指出耶穌的身分:一、「默西亞」,希臘文是基督,解說受傅者。古代以油傅抹君王的身體,以喻增加君王管理及服務人民的力量。這亦是司祭受傅之意。二、「永生天主之子」,此刻伯多祿明認耶穌真是天主之子,具有天主性和天主的德能。

伯多祿的回答,得到天主的祝福,因為伯多祿接受了天主的啟示。



上主,願我也能以伯多祿為榜樣,當別人問耶穌是誰時,能向他們說:耶穌是默西亞,永生天主的兒子。祂來是為拯救人類於人自己的罪惡中(瑪1:21)。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際社體能更意識到
終止人口買賣的迫切責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平信徒能認知
他們需要在政治和社會生活上
用更大的承諾來服務自己的國家。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