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八週
伯多祿前書 1:3-9
聖詠 111[110]:1-2,5-6,9,10
馬爾谷福音 10:17-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為承受永生,我該作甚麼? (谷10:17)

福音中富少年在追尋的,是「比經過火煉而仍易消失的黃金,更有價值」的永生。如這位富少年一樣,尋尋覓覓的人,究有幾多是一邊尋,一邊希望尋得,卻又不願意放棄為「得」而要「捨」的東西?

「守好誡命」已經是一位很好的教友了。但耶穌時刻邀請我們同祂建立更深切的關係。祂「定睛看」我們,非常「喜愛」我們。是的,祂真實無偽的愛情吸引我們,使我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愛慕他;雖然如今仍看不見他,還是相信他」;且若然我們能夠毅然跨出隨祂更緊,以愛還愛的一步,我們要因「充滿光榮的喜樂而歡躍」的心情,肯定如雅各伯所說:「不可言傳」!

為「獲得那為我們已存留在天上的不壞、無暇、不朽的產業」,追隨耶穌是唯一的門徑。這天上的寶藏,世間一切不能比擬。任誰擁有多少世間財寶,若背離耶穌,「面帶愁容,憂憂鬱鬱」,是必然的下場。



仁慈的主,求你鞏固我對你的信德,助我獲得那已為我準備好,在最後時期出現的圓滿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際社體能更意識到
終止人口買賣的迫切責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平信徒能認知
他們需要在政治和社會生活上
用更大的承諾來服務自己的國家。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