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八週
伯多祿前書 1:10-16
聖詠 98[97]:1,2-3,3-4
馬爾谷福音 10:28-3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上天主教法典的課堂時,老師不厭其煩地講解近二千條管理教會的法規。整個教會藉此得以順利而有秩序的發展。有些法規寫得出奇的細緻,有些則粗枝大葉。老師的解釋總是那句:為我們的成聖得救。「成聖得救」成了課堂的「笑話」。

今天的讀經一很嚴肅地談論成聖(聖者)得救(救恩)。經文提到舊約先知已預言基督的來臨給世人帶來救恩,因而基督徒很容易找到見證。基督之神早已在他們內工作(伯前1:10-12),使他們對得到救恩,深信不疑。伯多祿前書隨後進一步提醒讀者,為得救恩,須好好準備心靈,保持警醒,坐言起行,順應新生的要求,放棄慾念,按天主的旨意行事,一切以天主為優先(伯前1:13-16)。

成聖得救的基本原則已說清楚了,但如何把它落實到生活層面,仍有商榷餘地。個人喜歡按耶穌會會祖聖依納爵的靈修生活方式來修練,來達到成聖得救。聖依納爵以他個人歸依主的經驗,建議我們每天都要用時間作反省和祈禱,少講理論,著重反省和祈禱經驗,不斷地辨別和履行天主的旨意,進入一個生生不息的循環:經驗-明瞭-判斷-決定-行動-經驗-……。



主,我們的成聖得救全是你的恩賜,請幫助我們開懷接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際社體能更意識到
終止人口買賣的迫切責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平信徒能認知
他們需要在政治和社會生活上
用更大的承諾來服務自己的國家。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