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
(星期 二 )
聖誕期星期二
若望一書 2:29-3:6
聖詠 98[97]:1,3-4,5-6
若望福音 1:29-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洗者若翰稱耶穌為「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按當時猶太人所瞭解,天主的羔羊是指逾越節羔羊,象徵天主協助祂的子民脫離埃及的迫害。在那一夜,猶太人將羔羊的血塗在門框上,當上主毀滅他們的敵人時,越過他們的家,使他們的生命得到保全(出21)。這是流傳於他們民族中的歷史故事,一聽就明白。

在今天的福音中,若翰賦與羔羊新的意義。羔羊的犧牲,並非為打擊仇敵,而是為除免罪過;不只是為保護選民以色列,更是為除去世人的罪惡,如此世界才能真正領受天主的恩典。所以若翰稱耶穌為天主的羔羊,進而指出祂救世主的使命,而他只是前趨者,為耶穌準備道路。

若翰的作證是因他有一顆開放的心,看見聖神如鴿子般降在耶穌身上,而在人群中認出耶穌就是要來的那一位 --默西亞,並指出祂的身分及將要完成的任務。在信仰生活中,我們都尋求耶穌千百度,在讀經與默想中感受到祂的召喚與慈愛。



主,若翰的作證教導我們在記號或象徵中覺察你的臨在,激勵我們有為你作證的勇氣與信心,求你堅強我們去接受並繼續你除去世人的罪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