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
(星期 五 )
聖誕期星期五
若望一書 5:5-13
聖詠 147[146,147]:12-13,14-15,19-20
馬爾谷福音 1:7-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降生成人,天父為子作證,在受洗時,以水和聖神顯示給我們祂的聖子耶穌。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生,肋膀被刺透,以水和血救贖我們。祂復活了,使我們藉祂成為天主的子女,藉聖神分享永遠的生命。

耶穌的水和血成了愛的泉源,耶穌一生的生活過程,是履行傳揚福音的使命,光榮天主。由出生至死亡,充滿著危機、考驗和辛勞痛苦,但滿是平安和喜樂,祂的愛戰勝了一切。我們跟從耶穌,肖似耶穌,生活要和祂相似。

聖保祿給我們說了,生活原是基督(斐1:21)。當我們遇到困難痛苦,是時候與耶穌同行了:把困苦與祂結合,轉化為安慰的力量、愛的流露。如耐心的聆聽,默默的祝福代禱,誠懇的幫助,帶給我們的家人、朋友和所接觸的人一份喜樂與平安。為福傳、為光榮天主,使自己或生或死,總要叫基督在自己身上受頌揚(斐1:20)。



主耶穌,請堅強我們的心志,滿懷希望,把愛活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以光榮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