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
(星期 日 )
主顯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60:1-6
聖詠 72[71]:2,7-8,10-13
厄弗所書 3:2-3,5-6
瑪竇福音 2: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賢士與黑落德都在尋找隱藏的救世主。他們尋找的態度有很大分別,前者是以謙恭行動,不辭勞苦,犧牲及奉獻;後者只以命令,叫人查找,說謊及殺害。無論如何,主只顯現給誠心尋找祂的人。世界現在是極度污染了,食甚麼都似乎可能致癌,大自然氣溫上升,風暴比以前更強更具破壞性,恐怖爆炸及禽流菌不分貴賤地威脅全人類。看到這重重困難,若只是悲傷歎息,何不尋找當中隱藏的奧義!今日教會慶祝隱藏的天主彰顯世上,讓我們都嘗試學習賢士誠心尋找的態度:

  1. 渴望照明──在絕境仍懷希望,為自己、為人類細察出路,並仰望天主引路的星光。

  2. 德不孤,必有鄰──朝聖向善,一路徵詢,能吸引志同道合的兄弟姊妹。

  3. 兼容包涵──為全人類的希望而急切尋找,連惡人與壞人都熱切請教,都謙遜地接納他們的幫助。

  4. 捨己成仁──當大家都確認找到出路,但又發現幼主微弱,仍受反對與侮辱,你自願投身作補足,奉獻自己為禮物。

  5. 朝黠夕惕──留心領略更多的啟示,隨時回應小主人的召喚,對先前與壞人一起的合約都可不守,因為聽天主的話比一切都重要,兼且是出路。



救主耶穌,因你的出現,生命有了出路。雖然世界現在還是困難重重,但正直的人仍歡愉與慶祝「道」已在地球中出現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