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3:1-10,19-20
聖詠 40[39]:2,5,7-8,8-9,10
馬爾谷福音 1:29-3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們往往請教神父、修女及修士,問他/她們如何知道自己乃被召度獻身的司鐸或修道生活。人們又往往好像在期待一個「聽到聲音召叫」的答案,若答案不含一個「聽到的聲音」,似乎就會令他們有點失望。畢竟,「聖召」有「召叫」之意,像指稱一種聽得見的聲音。但「召叫」不止限於人發的語言,天主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去啟示自己,祂可以藉著日常生活中,我們所接觸到的種種人、事、物,召叫我們。

聖經中其中一個最清晰聽到聲音召叫的例子,是今日讀經一的小撒慕爾。撒慕爾是一個傳奇人物:他是母親誠懇祈求的意外所得,且被許下一生獻於上主。撒慕爾的確聽到己名被喚,但卻以為是老主人司祭厄里的聲音。如是者三次之後,厄里明白是天主在叫幼童,遂向他說「假使有人再叫你,你就回答說:請上主發言,你的僕人在此靜聽」。聖經又清楚注明:「那時,上主的話少有,異象也罕見」;而「撒慕爾不知道是上主,因為上主的話尚未啟示給他」。今日的我們,若不用心靜聽,絕不能以類此的「理由」砌詞,推說聽不到上主的聲音。



願我們在祈禱及生活中,不斷學習,好更敏於靜聽。願我們全心全意地與撒慕爾一起祈禱說:請上主發言,你的僕人在此靜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