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週
聖安當 ( 院長 )
撒慕爾紀上 16:1-13
聖詠 89[88]:20,21-22,27-28
馬爾谷福音 2:23-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是記念聖人聖安當院長的瞻禮日。聖人出身於埃及貴族,十八歲時已失去父母。他在會堂偶然聽到了這節福音:「你若願意是成全的,去!變賣你所有的,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跟隨我」(瑪19:25),因而大受感動。在遵照福音的指示一一辦妥後,他便進入曠野隱居以追隨基督。在隱居時,雖受了很多誘惑和攻擊,但他奮力抵抗,克勝邪魔,而得到勝利。有很多同道人慕名而來追隨聖安當,他遂開辦了隱修修會,成了隱修生活的始祖。

聖人給我們留下很好的榜樣,他出生於貴族家庭,但他懂得揀選真正的寶藏,為尋得這寶藏而甘願放棄一切,不留戀短暫的擁有。的確,世上沒有甚麼比追隨基督更有價值,因為沒有基督,一切都是虛幻,惟基督是永恆價值的所在。我們的一切本就是天父的賞賜,可惜我們很多時都貪戀浮華,引致內心時時不快樂。所以如果我們選擇跟隨基督,就要放開一切,專心跟隨主耶穌,讓祂帶領我們,讓祂聖化我們。



上主,求你因為聖安當的轉求,使我們能擺脫世物的羈絆,專心事奉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