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週
聖依搦斯(貞女,殉道)
撒慕爾紀下 1:1-4,11-12,19,23-27
聖詠 80[79]:2-3,5-7
馬爾谷福音 3:20-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福音經文是所有主日及平日彌撒中最短的一篇:內容精簡,富戲劇性,非常攝人。它同時包含一種迫切感:耶穌剛開始祂的傳教工作,醫治人也教導人,群眾便立即擁擠著祂,想觸摸祂。祂剛揀選了十二宗徒,甫抵家中,群眾又旋即擁至。他們的需求殷切,以致耶穌和祂的門徒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耶穌容許群眾包圍,令家人也擔心起來,「便出來要抓住他」。更有人以為祂精神失常,直說:「他瘋了!」群眾的熱情澎湃,類似現下人的瘋狂擁護流行歌手、運動健將或電影明星的激烈程度吧!但不可忘記,福音中群眾的情緒,完全因為耶穌的吸引力和影響力;致令他們不辭勞苦,日以繼夜地追隨祂,聆聽祂。耶穌自己亦耗盡精神時間去照顧他們。耶穌的訊息和工作,刻不容緩。

今日世界意識到耶穌的訊息的迫切性嗎?給世界傳達這訊息的基督徒,態度又是否急不及待?我們自稱是基督的追隨者,我們渴望聆聽祂,親近祂的熱忱,有沒有當日群眾般殷切?人們見耶穌所做的,見祂重視別人的需要多於自己的需要,便說祂瘋了;倘若有人因我們是基督徒,而指我們是瘋的,是否因為同一的原因?



至少,讓我們渴望騰出時間,跟耶穌聚在一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