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週
聖方濟各沙雷氏(主教、聖師)
撒慕爾紀下 6:12-15,17-19
聖詠 24[23]:7,8,9,10
馬爾谷福音 3:31-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常言道:血濃於水。耶穌當然明白,家庭關係及家族關係的重要。不過,驟眼看,馬爾谷聖史好像給我們記錄了耶穌親口所說的,一句不近人情的話;但深入觀之,耶穌其實是要指出每一個人都可以宣認同祂有親如家人的關係。耶穌不是在排斥自己的母親、兄弟和姊妹,反之,祂在擁抱所有的人。我們都可以稱自己為耶穌的母親、兄弟和姊妹,只要我們常按天主的旨意生活。因為耶穌說了:「誰奉行天主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谷3:35)。

今日世界的人忽視家庭關係。耶穌今天給我們重新確立家庭的重要性。我們固然需要朋友,但絕對不應忽略家庭成員間的緊密聯繫。能夠成為耶穌家庭中的一員,享受與祂之間的親昵,是天主的恩待。



主,求你幫助我常能珍惜和欣賞這份厚待,能夠成為你家中的一員,實在是我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