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週 (早上彌撒)      往【農曆新春除夕團圓感恩祭(晚上彌撒)
聖多瑪斯•阿奎納(司鐸、聖師)
撒慕爾紀下 12:1-7,10-17
聖詠 51[50]:12-13,14-15,16-17
馬爾谷福音 4:35-4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達味是以色列最偉大的君王,其事蹟充滿傳奇,更富戲劇性。他的故事,曾被改編成十分賣座的電影。讀經一是一個有關達味的動人故事,延續聖經所載自創世紀以來,以民的敗壞。儘管如此,天主並沒有放棄以色列,更常幫助她悔改,成為彰顯天主是愛的好例子。

讀經一的主角之一是納堂先知。他不負天主所托,無畏達味王的權威,勇敢地指出他的罪狀,履行了以民歷史中的先知角色。原來在以色列,先知不但講預言,更重要的是代表天主講話,教訓和督促人們遵守天主的誡命,引領人們走生命之路。

基督徒承接了舊約聖經的內容和傳統,在主耶穌的帶領下,都成為先知,勉力在自己的生活範圍內履行先知的職責,效法納堂,不畏強權,指出社會的敗壞,為弱勢社群爭取應有權益,與窮人及受苦難的人站在一起,關心他們,幫助他們改善生活。抱著愛主愛人的心態來服侍所有人,做社會的良心,是上佳的事奉天主的表現。



主,在去舊迎新,農曆新年將至的時刻,請幫助我們改革更新,真真正正成為你所派遣的先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