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星期 一 )
聖多默宗徒慶日
厄弗所書 2:19-22
聖詠 117 [116]:1,2
若望福音 20:24-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顯現給宗徒們時,多默並不在場。因為他沒有親眼看見,所以不相信耶穌已復活了。從人性的角度,眼見為憑。這不只是多默會提出的問題,也是信仰成長過程中不少人都會提出的問題。知識是從個人的學習或經驗中得到,但信仰並不全然只是知識,因此親眼看見就不是接受信仰的必要條件。耶穌指出「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信仰是恩寵,是禮物,是天主因祂的愛白白賜予人的,除非有謙卑的領受之心,否則不會瞭解。

復活的耶穌謙遜地邀請多默伸出指頭探入祂的手,伸過手來探入祂的肋旁,對照先前蠻橫的要求印證,多默只能稱頌臣服以對,也為後代沒有親眼看到復活耶穌的人指出真正信仰之道。真正的信仰讓人領受真理之神,祂開啟人心靈的眼目,讓人瞭解耶穌所帶來的宣講與治癒有何意義;更重要的是,祂的痛苦、死亡與復活為人們打開了一扇新門。死亡並不是生命的結束,因此威脅生命死亡的各種迫害就不足以為懼。在人眼中的挫折、失敗與缺陷所造成的傷痛,正是信德成長的粹煉。天主沒有除去信者的死亡,而是轉化成復活的新生命。



主耶穌,求你使我充滿你的聖神,堅強我的信仰,幫助我學習在信德中繼續成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