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8:4-6,9-12
聖詠 119[118]:2,10,20,30,40,131
瑪竇福音 9:9-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出自歐瑟亞先知書6:6。先知痛斥當時有權勢的人只願向上主奉獻祭祠而忘記了上主是關心貧苦大眾的。在先知的筆下,以色列分裂了:貧富對立。富人欺凌窮人而沒有人施以援手,所以窮人更加孤立無援。

聖史瑪竇告訴我們:他們的社會比先知時代並沒有進步,仍是把人分成兩邊:一邊是有病的,另一邊是健康的。司祭長、經師和法利塞人自視是健康的人,罪人和稅吏則被視為是有病的。病人隨時都有死去的危險,所以沒有健康的人願意接觸他們,免得要陪葬。因此,病人被遺棄是常事。稅吏和罪人因沒有守好梅瑟法律,亦被視為不潔,要被隔離,與病人同列。耶穌今天成了他們之間的橋樑,祂連接「義人」和「罪人」,叫「義人」看見自己的惡行,叫罪人認識自己的缺陷;叫「健康的人」發現自己的病症,並治療他們,叫社會上的人不再對立相欺。祂對人的無盡愛情,使祂能醫百病。

「上主喜歡仁愛勝過祭獻」,無非在要求我們履行正義,愛好慈善,虛心與祂來往(米 6:8 )。



主,求你賞賜我們謙抑自下的精神,接受你的醫治,你的愛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