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四週
歐瑟亞先知書 2:16,17-18,21-22
聖詠 145[144]:2-3,4-5,6-7,8-9
瑪竇福音 9:18-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未信主,主先信人

如果「首長的女兒死而復活、十二年頑疾一摸痊癒」發生在今天,應會見報,但不見得一定在頭版,讀者也不會震驚,因為存疑。我如?存信理作基礎,讀經如讀報,易成為今天福音中譏笑基督的群眾。

禮儀讀經前,先誦信經,就是提供信德基礎。基督的神蹟啟示祂是天主子的身分,但大能的祂卻不惜為洗脫世人的罪而死,為滿全天主對人的愛,就如歐瑟亞先知愛不忠的妻子,與她再婚一樣。天主在人反叛後,仍然給予人另一個機會,是因為祂對人心殘存的美善仍有信心,以祂的信心去吸引人對祂的信心,引發一如首長與血漏女人的信心宣言。他們相信來自天主的大能,可以超出人的常規,因為祂是在萬有之上的天主。耶穌對二人的信心都有正面的反應。他們的信心,也讓他們成為天主救世工程的有福同工。



讓我們聯同聖詠作者,不斷讚美天主的寬宏大方,也讓我們懷抱首長與女人的信心,大膽求天主賜耶路撒冷聖地有永久的和平,助中國與慈母教會和好,讓我們的子女,走出時代的困躓,而進入超越時代的天國信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