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7
聖詠 50[49]:8-9,16-17,21,23
瑪竇福音 10:34-11: 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三篇讀經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寫人的內心。真實的信仰一定起內心的轉化。天主看人也是看內在的(參撒上16:7)。依撒意亞先知在讀經一提醒以色列民不要只著重外表的禮儀,而應該著重實際的生活行為:要維護孤兒寡婦,為受壓迫者伸訴,尋求正義。這才是天主所喜悅的。聖詠第五十篇說出應當怎樣恭敬天主,而天主接受祭獻時注重的是人內心的轉變。罪人若不真心悔改,祭獻是無用的,不能獲得天主的寬恕。因為奉獻祭祀的人,就是給天主奉獻光榮讚頌,行為正直的人,天主要使他享見救恩。福音說明如果要跟隨耶穌,就必須以愛天主為優先,把私愛為次。以天主的愛去愛人,要有犧牲的精神,寬宏大量的胸懷,與受苦的人一起受苦,與人分享跟隨耶穌的歡樂。耶穌說:不要以為我來是為帶平安。現實世界,充滿罪惡,一不留神就會受罪惡的污染;有信仰的人,會受沒有信仰的人排斥。耶穌所說的真理,就成為不相信祂的人的反對記號。耶穌說的和平是內心的真正和平,我們如遇到有人不接納我們的信仰,也無須跟他們動粗,但要有耐心,讓他們慢慢感受在我們內心的真正平安與喜歡。



天父,求你賜我們新的心神,好能宣揚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