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38:1-6,21-22,7-8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38:10,11,12,16
瑪竇福音 12: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福音書中的法利塞人,尤其是瑪竇福音描繪的形象並不討好。他們對守法有很高的要求,非常重原則性,凌厲推行的程度更見嚴苛。單是「法利塞」這名字本身,在某些語言的翻譯中,蘊含使人討厭及不正的意思。然而,他們都是規矩、直率、虔敬及熱心地度宗教生活的「好人」。耶穌多次批評他們,不是因為他們不忠於法律,而是守法守得太瑣碎,太執著於細節。他們一成不變的守法態度,扼殺了法律的原意。

耶穌是安息日的主,祂以守安息日為題,教授怎樣守天主的法律。安息日是為人而立的,是幫助人增進與天主的關係,絕對不是荒謬的擔子。

有人生性傾向死守規條,有人則較有彈性及輕鬆。有的過於謹慎,有的則太疏忽。讓我們反省自己的守法態度,並細看耶穌怎樣嚴肅地演繹被普遍認為當守不可的法律。



主,求你體恤我只願更深入認識你,好更緊密跟隨你,更深切愛慕你的一片丹心,賜我足夠的智慧去運用你恩賜的自由,守好你的法律,並學懂實行嚴以律已,寬以待人的道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