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23:1-6
聖詠 23 [22]:1-3,3-4,5,6
厄弗所書 2:13-18
馬爾谷福音 6:30-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基督降生為救我們脫去照從前生活的舊人,在心思念慮上變換一新,穿上新人,成為具真實的正義和聖善的新人(參弗4:22-24)。

許多時,我們滿以為守了基本誡命,每日祈禱,主日參與彌撒,閒時多作義工,便是了不起的基督徒了。據福音所載,上述的「舒適稱心」行動皆能取悅基督,並能如富少年般獲得祂定睛注視 (谷10:21)。然而,基督要求的,不止於此。祂召叫我們跟隨祂走十字架的道路── 一條徹底以福音精神回應生活挑戰的道路,一條與罪惡鬥爭至鮮血傾流的道路。

基督「以自己的肉身,拆毀了中間阻隔的牆壁……成就和平」(弗2:14-15)。要活得「無恐無懼」(耶23:4),「心靈舒暢」(詠23:3),我們要做的就是拆毀自己內心因各種軟弱和情慾所建立的牆壁,置死個人的驕傲,懷著信心跟隨我們的牧者基督;以謙遜、憐憫和寬恕成就內心的平安,並與別人建立和諧共融的關係,合一於基督之內。



主耶穌,教我明白十字架的道路是具體的真理,是實現和平,融洽共處的途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