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
(星期 六 )
聖瑪爾大紀念日
若望一書 4:7-16
聖詠 34[33]:2-3,4-5,6-7,8-9,10-11
若望福音 11:19-27 或
路加福音 10:38-4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分。 (路10:42)

如果耶穌當時果真這樣說了,把瑪爾大和瑪利亞兩人的職分這般作出比較,相信當時的情況是這樣:她們兩姊妹宴請耶穌,一個負責煮食,另一個負責接待。如果引用這句話來證明默觀生活勝過活躍的行動服務,便未免太簡單化了。任何人的最好一分莫過於善盡天主托付給他的職分。「福音勸諭」邀請人以一種特殊的方式跟隨耶穌,效法祂的神貧、貞潔和服從,但不是所有人都被邀請這樣做的。在革辣撒被耶穌治好的附魔的人,曾要求跟隨耶穌,但耶穌卻打發他回家,在外教人聚居的十城區,宣揚上主的奇功。

世上其實沒有純默觀或純行動的生活。試想想,純行動的基督徒,就是一個只工作而完全沒有祈禱的!我們都既有默觀,亦有外在的服務,或更好說,我們都是在行動中默觀。我們透過自我認識,藉著靈修輔導及祈禱神功,慢慢學會平衡飛向天國的兩隻翅膀。



主啊!求你給我在教會的使命中指出哪一分為我是最好的,並助我善始善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