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聖依納爵.羅耀拉(司鐸)
耶肋米亞先知書 13:1-11
(詠)申命紀 32:18-19,20,21
瑪竇福音 13:31-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年,聖依納爵.羅耀拉逝世四百五十週年,是值得耶穌會士和所有基督徒慶祝的禧年。聖依納爵的豐功偉績一直在教會內外傳頌。他個人的皈依重生,靈修經歷,及他所推行的神操練習,辛勞耕耘的善工及創立的耶穌會……感召了千千萬萬的人,使人成聖得救。

我便是聖依納爵遺愛受益的一分子。大學畢業後,踏足社會工作的我,對信仰逐漸疏離,最後連主日感恩祭也不參與了,就這樣過了十年浪子一樣的生活。後來參加了一個九星期的聖依納爵靈修之旅,每週一晚在一位修女帶領下,在一個小團體中按聖依納爵的靈修和祈禱方式,作二小時的學習和分享。九星期後,靈光重現,心火重燃,繼而研讀聖經及神學,對信仰加深了認識。一股效法聖依納爵的熱忱,更油然而生。我竭力更深入認識耶穌,因為愛慕祂,希望隨祂更緊。容我不諱言誇口說,我現在享受著豐盛的信仰生活,感受到耶穌的召喚,也樂於與人分享其中的福樂,甘願為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傾盡棉力。



主,求你幫助我們在紀念聖依納爵之餘,更用心用力支持耶穌會的一切活動,推廣他們獨特的靈修工具── 依納爵神操,使更多人受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