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六年 七月《和平》



  作者:耶穌會士,顧力恆神父


前言 (續前)

(…)在靈修活動中,你需常注意內心的動向。做完每個練習都要問:「我的經驗在告訴我甚麼?我的內心在發生甚麼?甚麼仍在我內心進行?」例如某個練習深深啟發你,可能是聖神推動你朝這靈修方向走。如果覺得某個練習很困難,可能是你嘗試做練習時太疲倦和分心。你可能需要另選一個更適合的時間和地方做祈禱。不做任何練習,可能表示你的生活大致上是太忙碌和沒有方向。無論你有甚麼經驗,不論是振奮或困難,重要的是要問:「這經驗在告訴我甚麼?召叫我作甚麼回應?」這就是明辨。這些練習引領我們明辨。

在每個練習結尾部分的反省題目中,第一條是問你出席聚會怎樣影響其他人,及某個練習的經驗怎樣使你們互相影響。這是幫你將靈修得著融入生活,活出基督生活團的使命,成為別人的基督。


信仰分享:講關於自己的故事

「信仰分享」或「講關於自己的故事」,是揭示天主在你生活當中的行動及你回應的質素。分享有兩個層面:一是講某個練習如何觸動你,二是你在祈禱中如何回應。聆聽其他團員的分享而不加插意見或提問,是給大家營造自由和富安全感的分享空間。分享的人常可要求別人回應。最重要是尊重私隱,將分享內容保密。

可能妨礙信仰分享的一些因素:
- 將分享變成對話;
- 思想流於空泛;
- 強迫別人分享或不接受別人所說的;
- 太長氣,剝削了別人分享的時間。



待續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