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九週
弟茂德後書 2:8-15
聖詠 25[24]:4-5,8-9,10,14
馬爾谷福音 12:28-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當耶穌進入耶路撒冷時,京城的權貴包圍祂,質詢祂的身分與權力來源。耶穌以惡園戶的故事,揭示自己是從天上而來的身分及使命── 園主之子。跟著祂向法利塞人及黑落德黨人,定出一個政治稅務的歸屬法:凱撒的就歸凱撒;但在生命終極意義上,人是歸天主的,因為祂才是萬物根源。跟著撒杜塞人提出一個婦人婚嫁七次,復活後誰屬的問題來否定復活,但耶穌即以「天主是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及雅各伯的天主」來肯定人有復活及有永生。最後是經師順勢地問一個律政的問題:政府團體及全民依次應以哪一條為首要遵守的法律。這亦揭露了當時的社會法令混淆不清,動亂非常。經師問耶穌這個問題,正是要陷祂於法律的爭吵中,使祂與當權者直撞。耶穌反藉此難題揭示天主才是社團法律的主人。最大的誡命就是經書所啟示的內容:「以色列! 你要聽,上主我們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第二條是 「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問一,耶穌答二,指出以色列所犯的惡園戶的罪狀:不敬天,又不愛人。



主,願我們都能藉著你話語的提點,時刻醒寤與悔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