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九週
弟茂德後書 4:1-8
聖詠 71 [70]:8-9,14-15,16-17,22
馬爾谷福音 12:38-4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信德的奧蹟

今天各讀經表現了聖經的兩極化。聖保祿視死如歸,窮寡婦盡獻所有,經師表面愛主受敬,背面卻侵吞家產。他們為何有這樣大的分別?

分水嶺是信德。聖保祿相信復活的基督已帶來死後生命,死亡只是通往他久候的光榮。窮寡婦表面獻財,實是獻心,獻上她的信主之心,相信天主是萬有的主宰。經師因為權勢,已目空了天主,把自己放在一切之上,連以民信仰的天主,也因法律而在他們掌握之中,合法地侵吞寡婦家產,為他們自然無誤。一切行為都基於人相信的是甚麼。

經師因法律而失天主;威脅著我們的世代,是以科技而離棄天主,因驕傲而自立為主。但我們也有福分,除了聖保祿與窮寡婦的信德光照外,教會更為我們提供千百聖人作信德的榜樣。他們的生活和生命,構成一首跨越世代的讚主曲,與今天的答唱詠同聲和唱。



上主,你是一切信德的根源,求你在禮儀中,助我明悟信德的奧蹟;在生活中,提示我信德的品行;在患難時,堅固我持守信德。我自知信德不足,唯望基督的無缺,補助我的有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