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週
列王紀上 17:1-6
聖詠 121[120]:1-2, 3-4, 5-6, 7-8
瑪竇福音 5: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若我們回到歷史,把自己置身於群眾中,再經驗耶穌在山上講論這真福八端的道理,相信會發現是非常新鮮的言論。或許以今天的港式粵語來形容,便是非常「出位」。

這樣,我們會問:吸引當時群眾的,是這些言論,是耶穌這個人,還是其他事物或思想呢?

在現代生活,我們不難經驗到類似的例子,不管是言論,或是人物,「出位」往往是搏取別人注意的門徑。然而,從福音看到,吸引群眾的似乎不是這些外在的事物,否則,後來的信眾不會為此而不惜放棄性命。

這些言論後面更深層的意義,耶穌在福音中說得很清楚,就是祂要啟示的價值觀和天國理想。

耶穌訓道的天國理想和價值觀,並非抽象而冠冕堂皇的言論,卻是必須在生活中貫徹的行動。這套理想和價值觀吸引人更新自己的思想,把天國臨現在人間。



主耶穌,求你更新我的思想和價值觀,把你的教誨落實在生活中,使我也能吸引更多人歸向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