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週
列王紀上 18:20-39
聖詠 16 [15]:1-2,4,5,8,11
瑪竇福音 5:17-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身為天主的人,先知厄里亞事事以天主為依歸,懷著非凡的信德,完成了一項又一項艱鉅的工作。在列王爭霸、拜邪神風氣泛濫的時代,縱使只剩下他一人當先知,他仍堅守被天主召選的使命,繼續為主作見證。今日聖詠開首的說話:「天主,求你保祐我,因為我只投靠你」(詠16:1),相信也必是先知生活行事的依歸。

天主總喜歡答允持守信仰,堅忍到底的人的祈求。由早晨等到日落,先知對天主仍抱有絕對的信賴。到獻晚祭的時候,天主果然出現了。天主自有祂的時間,不遲不早的自天而降。

在不同的世代,基督徒都難免要面對信仰的挑戰。「搖擺不定,模稜兩可」的態度,顯示出人不能分辨上主的旨意,以致真假不分。時至今日,天主仍以同樣的慈愛與人同在,只是人往往因外來的事情擾亂了接收的能力,失去了信心,以致找不到、看不見天主。

在埋怨天主之前,讓我們都試試靜下來,讓天主有發言的空間,以開放的心去聆聽,用心靈的眼睛去看。唯有順服於天主旨意之內,才能穩妥地走在上主的道路上,無懼時代的挑戰,充分與天主的救恩計劃合作,在完成一切後,得享天國的福樂。



天主,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詠16:11)。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