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週
列王紀上 18:41-46
聖詠 65[64]:10,10-11,12-13
瑪竇福音 5:20-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準備領修和聖事,反思己過時,也許我們都會略過第五誡,即「不可殺人」,這一條誡命。心想:「不可殺人?當然沒有!好,下一條。」且慢!世界上有許多「慢性」殺手,要肯定自己不是其中之一才好!

山中聖訓將十誡引申為對天主對人的無限愛情;詛咒和羞辱破壞此愛,遂也就是觸犯了第五誡。我們可從瑪竇福音的一些段落,認出一位專業「律師」的手筆。今日的篇幅,從法律的角度回應耶穌的宣講,當中引用的,可能就是作者在法庭曾經處理過的案件。我們看到誰若羞辱他人,「就要受議會的裁判」。現代心理學家證明,人身攻擊,嚴重的可以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傷害。

「我非存心傷害他人!」是的,非蓄意,但確實造成傷害!俗語說病向淺中醫,讓我們都遵循福音的訓導,及早與人修和。這比祈禱和祭獻更迫切!



主,請幫助我們在努力治療舊有的傷口時,也竭力拑制口舌,避免製造新的創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