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一週
列王紀上 21:17-29
聖詠 51[50]:3-4,5-6,11,16
瑪竇福音 5:43-4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要求我們成全,愛近人也愛仇人。雖說愛仇,但也得要維護正義,討回公道。愛仇是並非容易做到的事,有時因為自私的理由,根本不可能愛仇。這時,就只能依靠耶穌,並祈賜恩寵幫助了。

耶穌教導我們當為迫害我們的人祈禱,這是為了我們自己和迫害我們的人的好處。

反對耶穌的人主要是經師和法利塞人,但耶穌真正的仇敵是罪惡和魔鬼。祂對仇敵絕不客氣,對人則總是包容;耶穌明辨真理,宣揚正義。以瑪竇福音為例,就有這些佐證── 9:1-7(治好癱子),12:22-32(驅魔權力的來由),13:54-58(受輕視,面對自尊的問題),21:12-13(聖殿內驅遂商人,為天父討回聖殿的神聖莊嚴)。

寬恕是愛仇的表現,耶穌在十字架上寬恕處死祂的人(路23:34)。祈禱、禁食(守齋)和勤領聖事,能助我們日進於德,邁向成全。



主耶穌,求你賜給我們寬恕的氣量,以幫助我們達至成全的心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