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一週
聖類斯.公撒格(會士)
列王紀下 2:1,6-14
聖詠 31[30]:20,21,24
瑪竇福音 6:1-6,16-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祈禱、禁食和施捨,不是基督徒的專利,其他宗教信徒,都有這樣表達信仰熱誠的方式。今日的福音,講述耶穌教導門徒正確的祈禱、禁食和施捨態度。聖史用相同的文體,表達三者同屬個人與天主的關係,都應發自真誠,除了為著光榮讚美天主及表達自己對天主的信賴之外,不應有別的動機和企圖。聖史涉及的,純屬個人層面,即個人在聖神德能下,跟天父及聖子耶穌的私人交往。當然,我們都有以基督奧體成員身分,而一起公開表達的祈禱、禁食和施捨行為。

近代人似乎已漸漸將齋戒的善工遺忘。現代世界亦同時有更多的人沒有足夠食物,也有更多的人吃得太多或任意地吃,也有不少人同樣是在捱饑抵餓,為的是要保持時興的纖瘦身型,滿足虛榮。

我們喜歡透過祈禱和施捨見證信仰,卻少在禁食方面下工夫。其他宗教卻不然,例如回教就有廣為人知的齋戒月。祈禱、禁食和施捨,適以相成。若不禁食,不施捨,又可怎樣祈禱?



天主,願我們透過祈禱、禁食和施捨神工的互補,更好地在生活中見證信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