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星期 五 )
耶穌聖心節
歐瑟亞先知書 11:1,3-4,8-96
(詠) 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厄弗所書 3:8-12,14-19
若望福音 19:31-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會在香港創辦的華仁書院,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名校。其九龍校園禮堂大門上,掛有「聖心書院」的稱號。有人以為是校中校,又有人以為是同一校園的兩所獨立學校。其實都不是,只是表明耶穌會把華仁書院奉獻給耶穌聖心。

對耶穌聖心的敬禮,始於十七世紀的法國。傳頌了多個世紀的敬禮,成了教會公眾生活的重要部分。在十九世紀末,教宗良十三世把全世界奉獻給聖心,將團體、家庭、國家等奉獻給耶穌聖心的敬禮推至高峰。

聖經沒有明確記載敬禮耶穌聖心的經文,但今天福音講及耶穌在十字架上死去,肋膀被刺透,流出血和水── 耶穌的心可能都已被刺破了── 構成象徵給我們帶來救恩、贖罪代價的聖心圖象。

現代流行敬禮耶穌聖心,熱誠虔敬地回應祂的愛,並賠補聖心因罪人所受的凌辱之特別方式有:在本日舉行的耶穌聖心節;在每月第一個星期五守聖時;聖心禱文;聖心入住家庭等。



主,凡我們所作的,都為光榮愛慕你。耶穌至聖之心,矜憐我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