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六年六月 第一百七十五期

 
張春申神父


基督徒文化

、老、病、死,是古今中外人類的重要時辰或事件。我們的祈禱總意向關注前三者,至於為亡者,教會另有措置。三者需要的是親切迎接與慈愛照顧;總之,是無微不至的陪伴。由於我們是在耶穌聖心月,不能不想起祂說的一句話:「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罷!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瑪11:28-30)。讓我們效法耶穌聖心的慈愛,協助照顧病人及老人,以及歡迎新生兒的到來。

於本月的福傳意向轉而注目教會中的聖職人員,因為他們是天主子民的領導者;具體而論,期望他們對今日教會重視的宗教交流和福音本土化,不只認知,而且同意。因為傳教地區中,文化生活多元化,而且尚有其他宗教的傳統存在。為了完成耶穌基督,人類救主所賦與的使命,當代的宗座頒發之文獻中,早已詮釋了福傳的多種途徑;除了宣講福音或初傳之外,尚有宗教交流與本土化的途徑。不過兩者需要特殊的訓練。這有待於教會中的聖職人員,以及修士修女了。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