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一主日
創世紀9:8-15
聖詠25[24]:4-5,6-7,8-9
伯多祿前書3:18-22
馬爾谷福音1:12-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華茲華斯有一首詩叫「我心雀躍」,這首詩的第一句這樣說:「我心雀躍,因為看到天際的彩虹」。真的,彩虹本身的美麗,已足夠令人雀躍不已,更何況彩虹在給人預告雨過天青,太陽快要出來的更美好時光!仰賴天主慈愛的人,彩虹更含使人雀躍歡騰,滿懷希望的深邃象徵意義。

天主以彩虹為記,給諾厄保證,以後都不會再有如斯慘重的滅世洪水。洪水所象徵的罪惡勢力,永遠再不能淹滅天主的救恩計劃。

的確,洪水承托起方舟。就這樣,天主救了諾厄一家。

我們則賴聖洗的水而得救。耶穌受洗之後,進到曠野,受魔鬼試探,正式跟魔鬼交鋒。透過聖洗,我們同耶穌結合,分沾祂擊敗魔鬼的力量。要和耶穌「同坐一條船」,就必先要悔改,皈依基督。這更新轉化的過程,由聖洗聖事開始。



主耶穌,你受洗和受試探的地方是那麼接近。求你在我們跟魔鬼交鋒時,與我們一起奮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尋求生命意義的年青人,
能被人了解、尊重和以耐心與愛心陪伴。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
導致福傳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