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四主日
編年紀下 36:14-16,19-23
聖詠 137[136]:1-2,3,4-5,6
厄弗所書 2:4-10
若望福音 3:14-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釘死在十字架上」的希臘文意謂「舉起」。真有意思!我們日常所見的十字架,縱橫兩臂長度的比例並不符合刑具十字架兩臂的比例。行刑用的十字架,?木僅是犯人的臂長,但直木卻是三倍犯人的身高。釘在十字架上的刑罰,包括將犯人公開示眾。所以,十字架要夠高,使周圍及遠處的人,都可以看到。「舉起」遂包含羞辱的意思──「可恥的」十字架。

戶籍紀21:4-9的梅瑟銅蛇又怎樣?姑勿論這是否真的如經書所載,是由上主頒佈的命令,仰或只是梅瑟軟弱,隨從了迷信的做法;「舉起」銅蛇都包含積極的象徵意義,是一個神聖的記號。舉起基督的十字架,就是「舉揚」之意。所以,若望福音的尾部,包含苦難史在內,叫「舉揚之書」。耶穌這話:「當我從地上被舉起來時,便要吸引眾人來歸向我」(若12:32),肯定了「舉起」意義上的轉變,也道出了祂的十字架對世界的影響。



主耶穌,你的聖死,翻天覆地,化一切腐朽為神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尋求生命意義的年青人,
能被人了解、尊重和以耐心與愛心陪伴。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
導致福傳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