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四週
出谷紀 32:7-14
聖詠 106[105]:19-20,21-22,23
若望福音 5:31-4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讀過今天的舊約經文,不期然使我想起「悔改」二字。上主以大能的手拯救以色列,免他們再受奴役之苦。可是,這「善忘」的民族,很快便忘掉了上主的慈恩,打造金牛像崇拜。幸得梅瑟求情,使他們免難。可見代禱的重要性!

這也令人想到,許多時雖然得了上主的恩佑,卻反而會因小事而責怪祂,遠離祂。這要算是以怨報德的以民「翻版」了。

我們必須悔改-- 懊悔和改過。就本人的經驗,許多時是後悔容易改過難。為甚麼?因為做錯事,少不免要承受其惡果,這會令人生悔。然而,事過境遷,善忘的人又會故態復萌,忘卻先前做過的錯事。如此日復一日,積累惡習,離天主也就愈來愈遠了。因此,改過遷善才是最重要的。

但願我們都能善用四旬期,多祈禱,多作克己善工,潔淨心靈。天主美善寬仁,慈愛常存,祂必樂見我們這樣做,也必會扶助我們。



上主,我們的天主,求你拯救我們。願你的聖名受讚頌,由現今直到永遠。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尋求生命意義的年青人,
能被人了解、尊重和以耐心與愛心陪伴。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
導致福傳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