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31-42
聖詠 116[114,115]:12-13,14-15,16-17
若望福音 6:60-6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兩篇讀經讓我看到聖伯多祿的德行。

在宗徒大事錄中,我首先看到他的愛德。由於他對人的憐憫,他醫好了患癱瘓病的艾乃阿,也使塔彼達復生。當我細看內文的時候,我發覺從這兩個奇蹟中,也展現他對耶穌的信德。因為他不是仗賴本身的能力,而是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德能而完成的。所以這些奇蹟是建基於聖伯多祿對耶穌的信德而實行的。的確,聖伯多祿有幸見到復活的主,所以他比較容易擁有非凡的德行。所以今天的福音將我們帶到另一個光景中去默觀聖伯多祿這個人。

他的門徒中有許多聽了,
  便說:「這話生硬,誰能聽得下去呢?」
(若6:60)

天主的話不是永遠「甘飴慈祥」的,有時會相當富挑戰性,特別是在人生重要關頭,天主會特別明顯地用這方法。因為這些話是一個邀請,邀請我們作出抉擇,決定接受祂,還是離開祂。在「富少年」的故事中,耶穌叫富少年變賣所有的家財然後來跟隨祂,結果那少年選擇了黯然離開耶穌(參瑪19:22;谷10:22)。當耶穌透過增餅奇蹟去解釋聖體聖事這端深奧道理的時候,伯多祿當時也不明白耶穌所講論的是甚麼,不過他憑藉信德相信了!



天主「生硬」的話,挑戰我們在信德中回應。

耶穌透過聖體聖事給予我們很大的恩寵,但願我們都能接受聖體聖事是愛德的聖事、望德的泉源、信德的奧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