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五主日
宗徒大事錄 9:26-31
聖詠 22[21]:26-27,28-30,31-32
若望一書 3:18-24
若望福音 15: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復活節慶期進入第五週,此刻新教友的心情,猜想是如初期教會的宗徒,在宣講基督已復活的基督那樣充滿熱誠和喜樂吧!今日的讀經提醒我們,當日的宗徒是在迫害中,堅持為主作證的,所以也給我們在傳遞一個該怎樣在逆境求存的訊息。

基督的復活叫信徒確信上主會在患難中拯救。雖然初期教會備受迫害,所以連保祿都懷疑,但信德叫宗徒們相信,保祿是由基督召叫的。結果,保祿成了將福音向外邦廣傳的大宗徒。保祿勇於宣講卻惹來殺身之禍,但信德堅強的他,卻沒有因此而放棄。宗徒們亦守望相助,協助保祿避過難關。

教會原是個互助互愛的團體。若望宗徒提醒我們:「我們愛,不可只用言語……而要用行動」。有時,我們難逃罪性,做出些得罪人,使人難過的事;有時又難為自己,連自己都不肯寬恕自己。今日若望宗徒給我們很大的安慰和鼓勵,他說:縱使我們的心責備我們,我們還可以安心,因為天主比我們的心大,祂原知道一切。祂只要求我們遵守祂的命令:那就是相信祂的聖子耶穌基督,並按照祂恩賜的命令,彼此相愛。



主耶穌,求你教我們無論環境順逆,都能持守對你的信仰,彼此相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