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
( 星 期 六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8:23-28
聖詠 47[46]:2-3,8-9,10
若望福音 16:23-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在世時,曾教導門徒在開始祈禱時要說:「父啊!」,就是要他們向天上的父親直接祈求。故此,門徒一直向天主祈禱,正如耶穌所說:「直到現在你們沒有因我的名求甚麼」。事實上,他們那時尚未明白耶穌的身分。

在今天的福音,耶穌告訴門徒:「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必賜給你們」,耶穌在此透露自己和天父的關係。從此,門徒和後世萬代的信友,都開始因耶穌的名向天主祈求,耶穌成了世人和天父之間的中保。

耶穌更強調祈禱的重要,祂說:「求罷!必會得到,好使你們的喜樂得以圓滿」。耶穌願意我們和祂一樣,透過祈禱的生活,與天父契合,得到更多的恩寵,獲得真正的喜樂。



主耶穌基督,我們在聖父前的中保,求你仁慈恩賜,使凡來祈求的,都因你而獲得。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