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
( 星 期 二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0:17-27
聖詠 68[67]:10-11,20-21
若望福音 17:1-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保祿暗示自己可能要在耶路撒冷殉道的語氣慷慨激昂,十分動人。他坦白訓勉教會的領導人,以他為榜樣,勸他們謙遜地忠心事奉主耶穌基督,按聖神的指引完成派遣的任務,並抱視死如歸的精神,繼續走為主作證的行程。

保祿宗徒的言行,無懈可擊,而最叫我欣賞的,是他常「挨家教訓」當時的信眾。當時的教友或慕道者真有福,可以與宗徒貼身接觸,聆聽他的教誨。真希望保祿宗徒仍活著,並召集各主教,邀請他們「挨家教訓」信眾。

這樣的要求或許太過分,也不切實際,但我期望的是主教們有主動接觸教友的精神和興趣。

現今大多數主教都少用公共交通工具;出席公眾活動也多被相熟的朋友或「官方」人員所包圍,一般教友很難接近主教。就算有幸衝破重圍,亦很難有機會跟主教閒話家常,悠閑地在他身旁聽他教訓。



主,保祿宗徒藉聖神的指引,做好了福傳工作,求你的聖神也臨在每位主教身上,使他們都能實實在在地為你在群眾中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