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約伯傳 3:1-3,11-17,20-23
聖詠 88[87]:2-3,4-5,6,7-8
路加福音 9:51-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以口頭來承諾接受一個使命與忠實地完成自己所許下的承諾,是截然不同的事,特別是在過程中,碰到困難或面對許多原先無法掌控的狀況。假如原先的目標不清晰,向前邁進就更加困難了。

耶穌在加里肋亞渡過漫長的準備時期。祂在公開生活中宣講、治癒、建立小團體並派遣門徒們傳報福音。之後,祂知道自己的時程已到,使決定朝耶路撒冷走去。那是祂完成在世上的使命的地方,方法是經由被出賣、被拒絕、受苦難以至被釘死。雖然祂清楚知道擺在祂前面的是甚麼,但祂並沒有逃避,反而下定決心,完成天父交給祂的使命,把救恩帶給普世人類。做耶穌門徒的意義是跟隨祂,走祂所走的路,經驗祂所經歷的。雖然明知祂所走的是十字架的苦路,但若能秉持明確的目標與理想向前,確信天主自會幫助我們,這樣子去堅持到底,便能把恐懼逐出內心。



主耶穌,請教導我們學習跟隨你,就是讓我們的生活符合你的生活,使我們在生活中繼續實現你在世界上的工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