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星期 六 )
玫瑰聖母
宗徒大事錄 1:12-14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 52-53,54-55
路加福音 1:26-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玫瑰聖母」首先被稱為「勝利之母」,由於當時的歐洲正遭受土耳其人的騷擾,而他們相信誦念玫瑰經會帶來勝利,所以在一九六零年把「勝利之母節」易名為「玫瑰聖母節」。

玫瑰經的內容可說是整部福音的撮要,紀念的是聖母有份參與的「基督的奧蹟」。本日的慶典激發信友多念玫瑰經,在聖母的領導下,專注默想基督降生、苦難和光榮復活升天的奧蹟。

今日選讀的福音章節,是歡喜一端所默想的奧蹟:天使給瑪利亞預報基督誕生。聖母領報並因聖神受孕,表明聖母在天主的恩寵中,緊密地與基督連在一起,且在一開始便為耶穌受苦。苦從何來?古代近東的人的婚姻習俗與中國人無異,父兄要負起照顧未婚女子的責任,並要保證她們出嫁時仍是處女,出嫁後為男家添丁。而兩個家庭要成為姻親須門當戶對,誰也不沾誰的光榮。因此,當聖母回答:「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內心泛起的漣漪,可想而知。因為當中涉及的不只是個人的榮辱,還有父兄的名節及兩個家族的命運。



我們在天的母親、聖母瑪利亞,求妳多多帶領我們藉著多念玫瑰經能像妳一樣,由始至終都選擇與基督同在一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