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3:1-5
(詠)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路加福音 11:5-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保祿宗徒提出了一連串的問題,綜合起來,他這些問題都環繞著一個中心:信仰是基本抉擇!

在成為基督徒的一刻,我們選擇了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並按照福音努力邁向超性的生活,也就是在聖神內的生活。這是基本抉擇,因為這信仰應該直接影響我們的生活態度;信仰不能與人的生活抽離:生活應反映信仰,信仰應推動生活。

這個基本的抉擇雖然是發生在接受信仰的一刻,但保祿宗徒今天的問題提醒我們,生活本來充滿挑戰,基督徒不會有自然的「免疫力」;因此,要把這個抉擇真正紮根到生活中,仍需要不斷努力和掙扎。

面對這些生活帶來的信仰危機,保祿宗徒也一再提示:福音和聖神就是最可靠的支柱。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並不像保祿宗徒般抽象,祂以非常生活化的方式,直接地表達信仰的對象:「你們求,必要給你們」的天主。

「你們求,必要給你們」,回應了大多數人的渴望:一位「有求必應」的神,但耶穌更要指出,祂是愛的天主,這也是祂的福音:天主是愛,因此,「你們求,必要給你們」。



耶穌基督,求你堅強我的心志,在面對生活的挑戰時,仍能堅信你在福音中啟示的天主大愛,努力在生活中回應領洗時的抉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