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3:22-29
聖詠 105[104]:2-3,4-5,6-7
路加福音 11:27-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切人都被禁錮在罪惡權下」,道出了人的不自由,活像拚命也掙脫不了,還須被法律監守,境況可憐。然而,當恩許藉耶穌基督到來時,人就再不用作罪惡的奴隸,反可藉著對耶穌基督的信仰而搖身一變,成為天主尊貴的子女,明正言順作恩許的繼承人。

基督徒與天主的關係,往往經歷一個進程:起初如小孩子,不懂分是非黑白,須以不同規條限制他們,就如舊約以色列民,天主頒布十誡給他們遵守。及至年紀漸長,不只是死板的去遵守條文,而是從心出發,找出天主眼中最重要的法律原素── 愛。耶穌曾親自指出祂是來成全法律的,這就是愛的核心。沒有了愛,縱使全守法律,人只會感到給條文束縛,仍不會感覺自由。

藉著洗禮,我們得以獲享天主子女的自由。有了這份自由,人可不用戰戰兢兢地只為著怕受罰而守法,而是心甘情願愛遵行,並愛在所有事情上尋找天主的旨意,依賴天主的助佑去過愛主愛人的生活。正如主耶穌所說:「聽天主的話而遵行的人,更是有福的!」



天主聖神,請助我們在基督的恩許內、在天父的慈愛中,日復一日,更能樂享做天主子女的自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