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迦拉達書 4:22-24,26-27,31-5:1
聖詠 113[112]1-2,3-4,5-7
路加福音 11:29-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保祿常致力說明基督徒是天主自由的子女。他以亞巴郎為例,指出只有藉著信德才可跟天主發展正確的關係。現在,他再以亞巴郎的故事作類比,強調論點的兩面:那按常例而生的,代表著受法律的束縛,生子為奴;那生於自由婦人的,代表著享受恩許的自由人。信了基督而仍受法律約束,無疑是棄明投暗,喪失自由,再做奴隸。

耶穌時代的人不下於現代人那樣熱中於「要求徵兆」。耶穌狠批這種趨勢。「約納的徵兆」可包含以下一個或兩個的意思:(一)約納曾警告尼尼微城的被毀;為拒絕耶穌的人,耶穌本身就是一個標記。(二)約納給尼尼微人指出得救之道;同樣,耶穌給祂同代的人指出救恩之路。只可惜聽耶穌的人不像聽約納的人,全都信服。

保祿勸勉我們決不可放棄由恩許而來的自由,但要站穩,「不可再讓奴隸的軛束縛住」。



主,我們因你獲得救恩,求你時加鼓勵,引導我們全心信靠你,在你內獲享釋放,做個真正自由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