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厄弗所書 1:15-23
聖詠 8:2-3,4-5,6-7
路加福音 12:8-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聽今日的福音,不得不想起伯多祿!耶穌受難時,伯多祿曾三次不認主。四部福音都記載了此事,但路加的筆觸最悽美:「主轉過身來,看了看伯多祿……伯多祿一到外面,就悽慘地哭起來了」。耶穌早已告訴伯多祿,他要三次否認祂,但自恃的伯多祿卻相信自己的能力。當考驗來到時,由於害怕,伯多祿否認了耶穌。但耶穌沒有放棄他,還寬恕了他,伯多祿也學會了不自恃,並在面對異己、抨擊,甚至被逮捕入獄,都不害怕。他成了耶穌忠實的見證人!伯多祿的故事具體地演繹了今日的福音。

每個基督徒在某個人生階段,總會在自身獨特的境況中,經驗到是否忠信、是否信賴耶穌的考驗。要常常做忠實的見證人,並不容易。我們務要緊記著伯多祿的經驗,並聽取耶穌在很多不同場合中說過的:「不要害怕」!這害怕來自信賴自己或自己的能力,而不去信賴與我們同在的天主。當面臨挑戰,或要向耶穌作出忠信與愛情的回應時,讓我們記得祂說:「在那個時刻,聖神必要教給你們應說的話」。如果我們仍然害怕,至少讓我們記著主怎樣關懷了害怕的伯多祿!



主耶穌,讓我也能體驗你怎樣滿懷愛意地轉過身來……看了看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