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傳教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53:10-11
聖詠 33[32]:4-5,18-19,20,22
希伯來書 4:14-16
馬爾谷福音 10:35-4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受洗歸依基督,成為基督徒的人,也承擔了基督傳播福音的使命。香港天主教教區陳日君樞機在二零零三年傳教節講道時指出:「福傳也就擔任著天使一般的使命:把一個大喜訊傳給所有的人……我們傳的既是喜訊,也就該充滿喜樂地把它傳出去!」

現試以常年期主日的讀經反省傳教節的意義。本日福音是有關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若望要求耶穌為他們準備光榮的座位── 耶穌的右邊和左邊。他們都是耶穌的首批門徒(谷1:19;參瑪4:21),現在要求榮譽,可能是因為感到跟隨了耶穌那麼多年,無功也有勞,所以便向耶穌提出要坐高位。耶穌反要求他們先接受苦難,不過在受苦之後能否坐高位,也不是耶穌所定,而是天父的旨意(瑪20:23)。

陳樞機在上述場合同時指出:「……另一方面絕不以為自己高人一級;相反,我們盡力福傳後,還該自認無用的僕人,如果我們不務福傳,我們才有禍了。謙虛、溫良該是福傳者的特徵」。所以基督徒當常懷謙虛的心,雖然受辱,也以辱為榮;雖然受苦,也以苦為樂,跟隨基督的步履為眾人作奴僕(谷10:44),將自己轉化為天主愛的標記(樞機講道),甚至犧牲自己的性命(依53:12)。



主耶穌基督,求你助我們以你為首,樂於傳教,甘於為這使命完全奉獻自己。你永生永王,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