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六年十月 第一百七十九期

 
張春申神父




月第四主日,普世教會慶祝「傳教節」,所以福傳意向針對這方面的活潑與合作精神之增進,特加注意。福傳是教會的基本使命,這是整部新約聖經普通強調的主題。由於如此,日長天久,難免流於「口講」,並不全力「實踐」;有時付出行動,也會墨守成規,甚至「我行我素」地缺少新意。為此世界福傳日、傳教節是一個好機會,提出警言,增進活潑與合作精神。

果我們研讀描寫初期教會的宗徒大事錄,同時再讀保祿宗徒在後期所寫的多封書信,相當容易發現初期耶路撒冷教會的熱烈與興旺的情況。至於有些後期書信中,已經流露出分裂與僵硬的跡象。新約教會如此,其實後來歷史中,所有教會難免表現相似情況。基本上,由於我們還是罪人的教會。為此本月藉傳教節的機會,我們大家祈求恢復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之恩,為能超越任何僵化與分裂因素。

又與本月總意向密切相連了。有罪的教會之成員需要悔改革新。至於加入教會受洗者需有成熟的信德,這不是領受了洗禮,一夕之間即可完成的事。而是領洗之後的教友,整個生命中的事。他們必須整個一生,連貫地選擇跟隨基督的行徑,為能彰顯成熟的信德。這也是我們加入祈禱福傳會的目的。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